通常好吃的文旦應該在白露前後(約9/7-9/9)這幾天採收的文旦最好吃,



今年因為颱風來攪局,所以很多的柚子及文旦都提早1-2週採收。


所以對今年的文旦並沒有太大的寄望!


 


可是,前幾天,上班時,阿母打電話來說:收到一箱要感動到痛哭流涕的麻豆文旦!


原來是癌症的舅舅,插著鼻胃管,騎著他的電動三輪車,


"千里迢迢"從他家送到阿母家,說要寄來花蓮給我吃,


害我也超感動的!


 


俗語說:天上天公,地下母舅公,


舅舅得了口腔癌,無法進食,每天僅能靠鼻胃管灌食流質食物,


所以平常回台南,總會回鄉下去看他,塞個1-2千塊給舅舅,


沒想到舅舅買了超貴的麻豆文旦要給我,一斤竟然要價120元,


那一箱,少說也有1000元了!


阿母給我舅舅的電話,立刻打電話去跟舅舅道謝!


 


還有可憐的阿母為了寄那箱珍貴的麻豆文旦給我,


不惜忍著腰椎之痛,拎著那箱沉甸甸的麻豆文旦到郵局,


花90元運費再將它寄過來!


 


 



 

 




 


今天終於收到這箱令人感動的麻豆文旦,


打開箱子,裡頭的文旦超小顆,約莫一顆棒球大小,


可別看它醜醜的!那些刮痕,可是風吹樹枝,在文旦薄薄的皮上留下風的痕跡,


這文旦應該剛摘沒多久,還沒"消水"!


要放到等到皮皺皺的,才會更好吃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阿母打電話來問我文旦好吃嗎?


我說:那柚子的皮還沒"消水",怎會好吃!?


阿母強迫我一定要殺一顆來吃吃看,看好不好吃!


所以隨便挑了一顆,撥開文旦皮,


正宗的麻豆文旦的果肉是非常細緻柔和的,


不是我們花蓮瑞穗的柚子能比的。


 


但可能麻豆文旦才剛摘不久,所以柚子吃起來仍帶有微微的酸味與甜味,


還不錯!放久了,應該會更好吃!


打電話跟阿母回報,寄來的麻豆文旦還不錯啦!


所以阿母連我家小親的幾顆文旦,也要黑過來給我,


實在揪感心的!


謝謝阿母及舅舅,送我好吃的麻豆文旦,


尤其想到舅舅有點不良於行,也沒什麼錢,還這麼費工的送一箱文旦給我,


想到這些,就超感動的!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lioyl610.pixnet.net/blog/post/252880433-%e6%8f%aa%e6%84%9f%e5%bf%83%e7%9a%84%e9%ba%bb%e8%b1%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豆文旦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g3v356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